close

今天去看了冏男孩了
是一部 充滿想像力的電影
它帶給我的 是跟海角七號不同的東西
硬要說 相同的地方呢
那就是 夢想這個東西
冏男孩 說的是小時候的夢想 你現在還記得嗎
海角七號說的是  長大後的夢想 你實現了嗎

說實話 小時候的夢想 我已經不記得了 也許是當老師
或是當 飛行員 甚至是 當超人 哈哈
不過片中提到了一個
一定大家小時候都有想過
那就是 轉大人 沒錯 每一個小孩 都會想要成為大人
而現在的你
是賴皮的大人 還是小氣的老人呢?


片中沒有交代 主角的名字 至始至終 只有一號 二號
雖然 我不是很了解為什麼 不過
應該是 希望大家 在他們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吧

我很喜歡 裡面的一段劇情
就是 二號 不斷的在跟一號 說  我真的沒辦法 我沒有騙你阿
不斷的重覆這段話 我真的沒有辦法 我沒有騙你阿 
畫面隨著這個聲音 接到了 一個有水的水桶  上面的水 越滴越快
看起來就像是 這句話在你的人生中 已經累積了多少次 
仔細想想 你自己用過多少次  我真的沒辦法 我沒有騙你阿 
來當作你逃避的藉口了呢

片中有許許多多這樣的表現方式  傳達出 轉變成大人
是由你小時候的 許多行為累積起來的
像我上面說的那句
還有 耍賴的動作
仔細回想一下吧 你現在有什麼習慣 是從小就累積的呢

異世界 你想去嗎
我不想去 但是我已經在這裡了
對於童年的我 現在的我就在異世界裡
在這裡的人們 騎著大象  長著翅膀 
是的 自以為是 自認無所不能
在這裡的人們 不記得以前的自己
是的 因為所有假象 包圍了最原始的本性
異世界 我已經在這裡了 所以我能做的
就只有找回 自己童年的勇氣 

再來要講講我被小朋友笑的地方
對低 愛哭鬼的我又被感動了
因為我 看到的是 一個精神病患 雖然不能 清楚的表達自己
但是 他感受的到痛苦 他也感受的到 小孩即將離開他的痛苦
只是他無法表達出來  看的我 好難過 這位爸爸是這麼愛他
卻說不出口 這種無法傳遞內心的 痛苦  
是誰說 精神病患 什麼都不知道
這件事 沒有人可以證明 因為我們都不是精神病患
我們有完整的表達能力 但是我們 卻不去用他 
你把心裡話 說給你想說的人了嗎

接著這裡 我不停的 感動下去的是
一個國小四年級的學生 想要救他的好朋友
因為他知道 他是為了他才要受罰
但是他 什麼都做不到 只能祈求那一點點的希望
不可能實現的希望
那樣 無能為力的痛哭 與 無法表達的痛哭 撞擊在一起
對 我哭了 因為兩個都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 我也即將 面臨這樣的事情吧

就快要離開台灣的我 雖然我有滿滿的勇氣
但是我
沒有辦法在你們身邊 哪些我重要的人的身邊
恩....我離題了

這部片 我推薦給 想要回想 自己的人
他不是一部 充滿喜劇的片 也不是充滿悲劇的片
他是一部 要你動腦 想想自己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