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力小丑》是我投入最多感情的一部作品。將這樣的故事搬上大銀幕,我擔心會流於平凡的家庭劇。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因為這部電影非常棒。~伊坂幸太郎

台灣電影宣傳預告:

這不是一部普通的家庭劇,我看到了不同於以往對家庭的愛的描寫方式

電影的流程,跟小說的順序有些不同
但也沒有讓我感覺到不合理的部份
電影以現在與過去的手法表現
讓沒看過小說的人也可以很快了解故事的主旨
其餘電影的手法跟運鏡什麼,就不是我能發表感想的部份了

單純只想說說讓我感動的部份
就像標題寫的99.7與0.3你想相信的是哪邊
這個數字是出現在片中親子DNA鑑定時
我印象很深刻的畫面是
過去父親對他們兩兄弟說:{我們是最棒的一家人}
對比著即將作DNA鑑定的畫面
那是一個,很強烈的對比,會破壞徹底的一個行為
即使大家都心裡有數,但有些行為還是不能做的
即使做出來了又如何呢?
拿著強暴犯的DNA範本一起鑑定
看著畫面跳出了99.7%
我想著,作者為什麼要留下那0.3%
妳會想要相信哪一個部份?
也許大家都會說,這很明顯的是99.7%了
在你選擇了這邊之後,那數字就變成了100%了
但是如果你選擇了那個不理性的數字呢?
你的選擇的這個動作,就幫他加上了99.7%
妳也許會說,這種感情性的選擇,是不合理的
但是,仔細想想,我們每個人不都選擇過去相信那明顯很小的機率過嗎?
我們的期待過自己會中樂透吧?


{自己想!!}這是父親說當時他知道自己的妻子有了強暴犯的小孩時
求神問卜的時候腦中想起的聲音
下決定的人是你自己
所以,兄弟的愛讓他決定了
他要不顧一切的保護他
即使是犯罪
他也要消除所有可以證明他的血統的人與物
我感動了,但我也覺得矛盾,既然你這麼愛他,
那那個數字又有什麼意義呢?
即使犧牲自己的未來,也要保護他的這份感情不就證明了
他是你的家人嗎?
看著主角的臉,我不斷的想到這件事

我想這部片很快就會下片了,但是有機會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不一樣的家族愛
跨越重力的愛
我真的覺得這個標題下的很好

PS.
戲裡面有這樣的一段話:
{每天快樂的過生活,重力就會消失喔~}
地球給我們的重力,在學理上來說就是我們的體重,
但是還有一個重力是無法測量的
也就是壓力
試試看讓自己發現生活中的快樂吧!妳會發現好像重力少了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