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去看這部電影,我真的覺得太好了,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樣讓我感動的國片。


許許多多,第一次的綜合,竟然有這樣的火花!








第一次,演戲的演員
第一次,自己製作的電影的導演


第一次,用了這麼多日文的國片


多少聽得懂日文的我,更容易理解這部片


很幸運會說台語的我,更了解裡面的幽默


                                                 


從頭開始說起自己的感動,一開始的台北西門,連接到,恆春的西門。城市與鄉下這樣的強烈對比出來。男主角在深夜中大聲的吶喊與憤怒發洩,那句台北去死,對我的腦中傳遞出了一段,『台北不是全部』,不論它如何的進步、繁華。它還是沒有辦法擁有已經失去的東西。


 


日籍教師的信件旁白,適時的穿插在整部片中。搭配起來,好幾次都讓我不禁小小的雞皮疙瘩;提到裡面的日文就要說到這個字『にじ』,虹。這部片中。讓我感動的一句話:「妳難道,不期待看到彩虹嗎?」 也不能忘記,我真的覺得這部片的日文翻譯做的很棒,就算不懂日文的人也一定可以被感動到。


 


七個人的樂團,不可能的組合,但是這些人有個共通點,他們都有夢想。不對應該說這是我們都有的共通點。印象深刻的是,大大小妹妹,本來會以為他只是個愛搗蛋的死小孩,但是後面漸漸的發現其實她內心比誰都成熟,在海邊那幕,安慰勞馬的動作,我感動了,是的又是雞皮疙瘩時間。


前面提到的夢想,跟這部片的宣傳海報標題目的相同。我不知道我看到的跟導演想說的對不對。我看到的是,實現夢想的地方,不一定是台北。片中許多地方有說到這麼美麗的地方,為什麼留不住年輕人?是由那位面惡心善的代表說出來的。因為大家想要去台北實現夢想吧?我心裡當時的聲音是這樣的。但是看看片中的幾個人,他們在恆春的海灘上找到的是什麼!又或者說,我相信整部片的團隊每個人都在這個地方找到了許許多多感動我們的因子。


 


即使出了戲院,還是不斷的回想這部片的許許多多場景,日僑遣返的景色、等了六十年的信件、恆春的海景天空、女主角在舞台邊的眼神、太多太多滿滿的感動,滿滿的想跟人分享的感動。你有多久沒有感動了?這部片真的會是很棒的選擇,就算只有一秒鐘的悸動。我相信也會讓你充滿畫面。


 


幕後花絮 轉自官方部落格





詳細介紹請參考下面的官方部落格

海角七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